4/21

一大早九點就接到新光的來電,說現在有床位,叫我們10點前要到醫院報到。掛上電話之後我卻還在那裡拖拖拉拉的,小明唸了我一下,我說,我不想去嘛…他回我,誰想去啊…

到了三樓產房報到,問我們要不要看小天使?要不要留手環或腳印?我們都不要…看了只是讓自己崩潰吧!護士先帶我待產室,換了衣服之後上針,先測一下開幾指…痛爆了!記得生小毛的時候來測這個我完全無感的啊!不久之後來塞了一顆宮縮藥,突然發現我躺的位置是四年前小毛植入當天躺的位置。唉…同樣的位置,卻是如此大不同的心情。

塞了藥之後小明就先帶著小毛到兒童新樂園去玩了,我一個人待在房間裡,拿出手機打開地藏經來唸,迴向給無緣的孩子。這時覺得好冷,我不停地抖,量體溫的護士給了我一條被子。

唸完地藏經是兩個小時之後,這時覺得有少許的液體流出的感覺,朱醫生這個時候來巡房,他說如果破水的話就快了。護理師檢查後不是破水,只是一點點的落紅。I

疼痛加劇,經痛的好幾十倍的那種痛,在當時生產的時候這只是前菜而已。我覺得還可以忍受,這時小明帶著小毛回來了,買了東西給我吃,卻全沒有食欲。

不曉得又過了多久,覺得有大量溫熱的液體流出,叫小明去通知護士,好像破水了,結果好像不是,是出血,但這時護士來幫我破水…這個動作真是讓我感覺很痛苦…他的手指使勁地往陰道深處猛戳…好痛!不久我就破水了,這時寶寶似乎也出來了,護士拿了毯子幫我蓋住,往產房推,這時看了一下時鐘,14:18分。

寶寶被護理師應該是用個小盆子裝起來移到別的地方了…還有一塊胎盤卡在我的子宮裡,擠不出來,夾了又會痛。在等待醫師的空檔,我整個人不由自主地抖個不停,覺得好冷。護理師一直叫我要放輕鬆。

朱醫師來了之後試了幾次仍無法將胎盤移出,就讓我打了一劑嗎啡,之後覺得頭很暈,感覺也變得遲鈍,但他在清理胎盤時我還是覺得痛,很不舒服…

推出產房,意識到一切都結束了。回到待產室,躺在床上的我終於哭了出來,小明過來安慰我,拍拍我的背,突然覺得好對不起他,沒有把寶寶顧好,也覺得很感謝他,毫無怨言的做了一切。

因為嗎啡關係,讓我一直覺得昏沈跟昏睡,小明就又帶著小毛到附近公園玩球了,我一直睡睡醒醒的,直到晚上九點多,護士說我一整天沒上廁所了,一定要起來尿尿,坐起來,頭暈到不行。

尿完又躺了下來,真的動都無法,頭一動都覺得天地在旋轉…直到十點,覺得太晚了,硬撐著起床回家。

到了新店,一下車我就狠狠地吐了…,晚上小明帶著小毛回新莊,讓我可以好好地休息。

我做了一場懷孕的好夢,就這樣夢醒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wl521 的頭像
    wwl521

    wwl521的部落格

    wwl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